台灣汽車大聯盟榮獲 經濟部商業司 「105年度商業價值提升計畫」  O2O汽車跨域聯銷服務體系平台台灣汽車大聯盟榮獲 經濟部商業司 「105年度商業價值提升計畫」  O2O汽車跨域聯銷服務體系平台
回台灣汽車大聯盟 會員中心
定型化契約下載 聯絡我們
收 藏 台灣汽車大聯盟-Facebook

進駐車商 2827 在庫車輛 2718
累計成交 33319 本月成交 0

汽車情報

汽車情報 > 汽車百科常識

汽車基本油水檢查:

2015-01-01
基本油水檢查內容:
機油.變速箱油.煞車油.方向機油.水箱水.雨刷水.輪胎胎壓及深度.燈光系統.電瓶電量.儀表板是否正常顯示



一、引擎機油
1. 將車子停在平坦的地面。
2. 引擎熄火並等待幾分鐘。
3. 取出機油量油尺並且以乾淨的布擦拭乾淨。
4. 將油尺插回並插入到底。
5. 取出油尺並觀察機油殘留量是否再指示的規範內。
6. 如機油量低於規範,則打開引擎加油蓋並且添加機油至規範,並回廠檢查原因。(需使用相同號數的機油,過多或過少的機油量都有可能導致引擎損壞)

二、引擎冷卻水
1. 冷卻水位於引擎室內。檢查時應在冷卻水低溫時,當在引擎冷卻時,副水箱的水位須保持在LOW與FULL上下限記號之間。
2. 請勿加滿副水箱,因為當引擎到達工作溫度時,因冷卻水會因溫度及壓力的上昇而流回副水箱。
3. 若發現副水箱的冷卻水明顯的減少,可能是系統有洩漏的情形發生,應盡快回廠檢查。

三、雨刷水
1. 雨刷水儲液筒位於引擎室內。
2. 打開與刷水儲液筒蓋,並可由量尺觀察筒內水量。
3. 添加與刷精有助於擋風玻璃的油污清潔。


四、煞車油
1. 煞車油位需介於油壺標記之MAX與MIN之間。
2. 當油位過低時,儀表板上的煞車警示燈會亮起。
3. 油壺的油位會因煞車來令片的磨損而稍微下降屬正常現象。
4. 若發現由壺內的油位在短時間內下降,表示煞車系統有洩漏的情況,應儘快回廠檢查。

五、動力轉向機油
1. 請於引擎在怠速運轉時,檢查轉向油壺內的油位需再MAX與MIN之間。
2. 必要時請酌量添加動力轉向機油(建議使用正廠動力轉向機油)


六、電瓶
1. 液面應在 MAX 與 MIN 線之間。
2. 若有添水的必要,限添用蒸餾水或專用電瓶添加水,使液面提昇至各電瓶的加水口記號處不要超出上限標記,否則車輛行駛時,液體會溢出造成損害。
3. 依據使用狀態,每四個星期需檢查一次電瓶液的液位。
˄